喜子小天使治愈一切

逆裁成王/夕心/狼希/成蕾CB/那茜,拒绝响王/星葵/狼御和亡灵相关CP
大逆转亚成寿三人组/班成/福爱CB,拒绝福成/福班
游戏王DM表蕾/表暗游CB,GX十万/表十CB,5D's蟹秋/杰莉/布鲁游CB,ZEXAL凌游/Ⅳ绪,拒绝暗表/海暗/十明/约十/Ⅳ凌,杏子一生黑,表君/万丈目/凌牙粉
ARC-V隼娜/素良x游矢CB
弹丸1苗舞/灭十,拒绝十苗
2日七/日狛/冬佩/眼娅/贰终,拒绝神日
3宗雪逆三人组,1666本命,仁黄CB
v3最枫/百春/王梦,最星友情向,拒绝最王,星龙马粉
盗笔铁三角友情向/黑苏/邪簇/邪丧,瓶邪黑花一生黑
全职叶蓝/魏果,拒绝别的BL
Mogeko Castle本命异端桑x夕夜,哥哥x夕夜一生黑,拒绝其他CP
飞哥与小佛泰杜CB
DN白月砂/白月L友情向,黑月L一生黑
猫武士火沙/虎鸽/狮炭/比利叶,拒绝火斑/黄蜂鸽以及BL爱情向
笑猫日记老老鼠x笑猫CB
神探狄仁杰狄芳/狄五娘/芳燕,武元敏一生黑

【成宵/逆5后逆6前时间线/ooc/微成王?】灯

        14年万圣节群里的贺文……想当年我还是个有文力的孩子【烟】看到战友发了lofter又正好逆6真宵回归我也就放上来吧……_(:з」∠)_当时赶时间有好多细节都没细化,我认真改改说不定能多几百字的字数……但是我现在看一眼就觉得好羞耻啊orz怎么好像人称都是混乱的!
        先说明一下我不是成宵党……然而有时候脑洞就是这么任性 我还打算把我15年脑洞爆炸的一篇姬神樱x宇在拓也发上来hhh顺序并没有写反
        微成王是真的,我大本命成王所以忍不住加了一点自认为很有爱的互动……求同好交流(´;ω;`)个人介绍里我写了超详尽的混坑和本命

——————————————————————————

        “咕噜噜噜噜。”

        顶着一头到处乱竖的乱毛,正拿着漱口杯吐出最后一口泡沫的成步堂龙一盯着镜中自己颓废的脸色和硕大的黑眼圈,扯出一个苦笑。
        明明都拿回了律师徽章,居然还能把自己搞得这么狼狈,你可真没用啊,成步堂龙一。

        洗漱完毕后勉强打起精神整理了一下发型,成步堂揉着自己因睡眠不足而发晕的脑袋,瞥了眼挂在墙上的日历。
        这么说的话……今天是,万圣节吧。美贯昨晚说要去置办节日必需的南瓜灯之类的物品,所以一早就出了门,实在是勤奋得让我这个爸爸都有些惭愧。王泥喜君就完全没有年轻人应有的干劲,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好像还沉浸在美梦里啊,连那两根总是神采奕奕的呆毛都是软趴趴地瘫在枕边呢。
        我就没有这样的好运了。如果不是因为那个梦,导致我半夜四点就醒来并再也无法入眠的话,谁会这时候就爬起来,现在可才刚天亮没多久啊。不过,也不算什么坏事……
        毕竟,我梦见的是,因为我的过于谨慎和优柔寡断而八年未见的……真宵。
        谁说时间可以模糊记忆的,我明明还记得那么清楚,即使是在梦里,我也能清晰地看见她脸上毫无阴霾的笑颜。
        在我的生活中消失了八年的笑颜。

        或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吧,我梦见的刚好是……八年前,我们一起庆祝万圣节的场景。 那时的她戴着一顶巨大的尖顶帽,身上穿着比平时还要古怪的紫色斗篷和长袍,看上去倒是个像模像样的女巫,只可惜手里拎着的是一把事务所里的扫帚,还时不时煞有介事地模仿大将军的必杀给我一下,搅得即使是被春美和糸锯刑警打扫得本来应该一尘不染的事务所都泛起了灰尘。
        那一次我们的南瓜灯,是她自己雕刻出来的。她一大早就赶到了市场去,精挑细选了几个最适合雕刻的漂亮的南瓜,然后窝在事务所里一直忙到黄昏。在她兴高采烈地捧出已经做好的、刻好的图案后透出明亮的烛光的南瓜灯时,我竟恍然觉得她眼里闪出的光芒,在那一瞬间,绚烂得像是钻石的光彩一样。只要看过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
        遗憾的是,那种明丽的光,已经与我分离了整整八年……连那张拍下了当时场景的纪念照,都在一次我去看美贯的魔术表演时,在拥挤的人群中被挤掉了。看来,有些东西随身带着,丢失的危险性还是蛮高的。
        当初她雕刻时使用的桌子,在我和美贯把整个房子改头换面成“成步堂艺能事务所”时被搬到了客厅,现在那个地方放的是一张简易小床。啊,好像王泥喜君还躺在那里呼呼大睡呢。哎呀哎呀真是没办法,那我就勉为其难叫他起床吧。

        “王泥喜君,起床了哟?”成步堂笑眯眯地走到王泥喜的床前,在看到王泥喜无动于衷地继续睡觉时,嘴角的弧度忽然显得有些危险。只见他不知从哪拿出了一块冷冰冰的湿毛巾,毫不犹豫地就扔在了王泥喜的脸上。
        “呜哇啊啊啊啊!!”王泥喜惨叫一声猛地睁开眼睛,呆毛也瞬间弹起。打了个哆嗦,他下意识地一把拽下毛巾,对正俯身哈哈大笑的成步堂怒目而视。 “成步堂先生你搞什么——”
        “谁叫你不起床。美贯回来要是知道她早早出了门,而你却一直无所事事地躺着的话,可是会生气的。今天是万圣节,我们还是都开心一点比较好,你说对吧。”
        “我只是因为昨晚发声练习做到太晚才会困,而且……谁一大早就被糊了一脸湿毛巾会开心啊?!还是刚在冰水里浸过的那种!”王泥喜悲愤地凌空一指,被打着哈哈的成步堂一手拨开,然后就被强行扔进了卫生间洗漱。

        天已经完全亮了,从毫无遮拦地从窗户里透进的晴朗的阳光来看,今天的天气不错呢。成步堂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打开了窗户。
        和八年前一样的,万里无云的天空啊……就和真宵那孩子一样,令人心情愉快。这是她永远不会改变的一点吧,即使,现在她已经不是孩子了。
        不知道隔了八年,她会有多少改变?那套见习灵媒师的衣服估计不穿了吧,毕竟她已经是仓远流灵媒道的掌门了。
        是啊,她是掌门……怪不得,会事务繁忙到没空回事务所看看。尤其是,要收拾那些因DL6事件而起的各种烂摊子,肯定更加没时间了吧。说不定,她都已经快忘了这里了。因为只有偶尔,才会由春美转送一封信和最新的大将军录像带来。也许,我在她心里的地位也没那么重要。

        身后轰然的一声爆响打断了成步堂越来越消极的思绪,原来是美贯提着好几个南瓜莫名在一阵烟尘中出现在了客厅。
        “魔术技巧有长进嘛,真不愧是美贯。”成步堂眼睛都没眨一下,他早就习惯了这种巨大的声响,“是巴朗叔叔教你的吧?”
        “是的!”美贯颇为自豪地吐舌一笑,把手里的南瓜递给成步堂,“爸爸,美贯今年想自己制作南瓜灯哦!去年爸爸雕的那个可是连麦面老爹都夸奖了呢,所以美贯就想让爸爸教我一下,有了这个的话,美贯的表演现场的装饰也会更有节日气氛了!”
        “雕刻南瓜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成步堂微笑起来,“当然可以啦。不过,美贯如果不认真学习的话,爸爸可就不教了哦。做这种事情,可要有耐心才行啊,美贯。”
        得到肯定回答的美贯开心地消失在了卧室里,开始奋力翻找去年使用过的刻刀。“真是的,爸爸又把房间搞得这么乱!等春美来了,看她怎么教训爸爸!”
        “……春美?”
        成步堂脸上的微笑僵了一瞬,但仅过几秒表情便恢复了常态。
        “是啊。”美贯一脸困扰地偏着头,“啊,肯定是王泥喜君忘记告诉爸爸了!昨晚爸爸不在时春美打过电话的。”旁边已经穿戴整齐的王泥喜一惊,呆毛再次弹起,连忙为自己的疏忽道歉。但是成步堂的注意力已经完全不在这件事上了。

        春美要来……那,真宵会不会也要来?如果她要来,我又该怎么办呢? 她,会责怪我这七年都从未主动联系过她吗?
        微微失神的成步堂很快回过神来,俯身拉开了抽屉,拿出一柄刻刀走到桌前:“美贯,别找了,在这里哦。”
        “啊!爸爸好狡猾!”美贯似乎并未察觉成步堂刚才一瞬间的神游天外,提着南瓜坐到了桌旁,回头朝王泥喜招手,“王泥喜君也过来一起学吧!”
        王泥喜应了一声,随后又好奇地问道:“成步堂先生,是从哪里学的雕刻啊?”
        “啊。”成步堂眼神飘忽了一下,他的眼前又一次闪过真宵的样子,“……是一个朋友教我的。”
        王泥喜忽然感到腕上的手镯悸动了一下,他有点迷茫地握住手镯,然而那一瞬的压迫感已经消失了。他偏过头想了想,决定不再深究。这儿又不是法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何必管那么多呢。成步堂却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动作,不由在心底苦笑。
        还是瞒不过这孩子啊。既然连王泥喜君都觉察到了的话,我也不能再自欺欺人了。看来,我确实……没有单纯地只把真宵当朋友看。
        好吧,我承认了。如果今天真宵回来……我就告诉她吧。用雕刻南瓜灯的方式。
        成步堂看着桌上一个虽然比较小但却最适合雕刻的一个南瓜,暗暗下定了主意。

        当王泥喜和美贯都相继完成自己的作品后,成步堂抬手瞥了眼腕表——下午两点。时间还够,他笑道:“你们两个都做得不错呢。美贯,你准备好去邻居家‘不给糖就捣蛋’了吗?”美贯刚想说什么,却突然惊叫一声:“天哪!美贯……忘记去买扮鬼怪的衣服了!”
        “你穿着这身魔术服就很可以啦!”王泥喜放下手里的南瓜灯淡定吐槽道,“至于我,已经过了那个年龄了。”
        “王泥喜君怎么比爸爸还没有活力,这样可不行!”美贯不由分说地一把拽住王泥喜的胳膊把他向门口拖去,无视他的所有抗议,“既然要过节,那所有东西都不能马虎!”
        “哈哈,小心一点哦。”脸上带着一贯的笑容,成步堂目送着二人一路吵吵闹闹地远去。

        天助我也。
        他旋即转身拿起特意留下的那个小南瓜,开始雕刻起来。桌上那个老旧的手机屏幕正显示着一条短信,上面只有寥寥数字:我相信你。
        这是八年前,那个成为了“法庭黑暗时代”的开端的案子刚刚结束后的第三天,成步堂打开从闭庭后就关闭的手机时,映入眼帘的第一条信息。后面就是源源不断的未接来电记录,然而他只是盯着这条信息,看了很久很久,仿佛那不是只有四字的短讯,而是洋洋洒洒的一封长信。当他终于放下手机时,他才惊觉,自己已经湿了眼眶。
        “谢谢,真宵。”
        这句话他一直想说,却从来没有机会。自那之后又过了这么多年,他更加不敢主动与她见面。万一,万一,无数个万一禁锢住了他的心灵,使他落入了自己为自己编织的茧。
        于是,他们八年没有见面。
        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吗?他不知道。但是不去试试,最后他一定会后悔。既然无法当面开口,那就用这个南瓜灯表明心迹吧。即使阔别八年,但他依然相信他们之间的默契。

        时间如水逝过。

        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放下刻刀用力伸了个懒腰,因长时间保持前倾而酸痛不堪的脊椎发出咔的一声脆响。他却毫不在意,只是用满意而专注的目光审视着面前的南瓜灯。
        温暖的烛光从瓜皮的镂空中照出,在墙上映出漂亮的形状。南瓜的最底部,刻着一个小小的指南针。

        你一定能明白的吧,真宵?这个灯上,有我最想告诉你的两句话。
        Thank you for your confidence.
        还有……

        You are my beacon light.

——————————————————————————

最后的两句英文,一个是“谢谢你的信任”,一个是“你是我的指路明灯”_(:з」∠)_题目来源也是最后一句……当年想了半天觉得还是用英文比较好,既能装逼也不至于太直白【喂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